晴天

停留在甲板等日出

【阴阳师乙女】一日为师,终身为 夫



鬼切专场


感谢你的阅读❤️




——————————


在你就任阴阳师三周年纪念日,隔壁的好友为你寄来了一个礼物,还说这是让你走桃花运的大礼。今天,礼物终于到了,你三步并两步抱着礼物就冲到走廊上坐着,猛然发现了不正常的地方。

这礼物,长一米多,宽度……

咳。

你拆开包裹,里面躺着一把白色的武士刀和一封信,信上写道:

“这把刀的名字叫槿风,你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吧?你不是想学剑道吗,你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吧?”

不觉间,双耳通红。


“那个……刀刀……”你伸出半个脑袋,看着正在走廊上保养刀剑的妖刀姬,“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大人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全力帮助大人的。”

“可不可以教我剑术?”

“当然……”妖刀姬的金眸闪过一丝光芒,又忽然想到了什么般摇了摇头,“对不起……大人,我怕你离我太近,我会伤到你。”

“没关系。”

你苦笑着准备离开,妖刀姬却突然加了一句:

“大人去找鬼切吧。”


去鬼切房间的路上,你百思不解。

“为什么不说找山风、找陆生,偏偏说找鬼切?”

看来是躲不过这一劫了……

难道是自己表现得太明显了吗!

走廊转角处,你撞入一个人的胸膛。

“对不起对不起!”

你急忙道歉,抬起头就看到耳朵绯红的鬼切。

“没事的,主人。”

“那个……你可不可以教我剑术?”

你鼓起勇气朝鬼切开口,本以为他会向你投来疑惑的眼神,但是他却始终没有看向你。

“为什么?”

“因为……我毕竟一个弱小女子,还是要学点什么防身啦。”你心虚地露出一个微笑。

“主人的请求,我一定会答应的。”

“太好了!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你双手抱拳,笑的更加灿烂。鬼切朝你这边望了一眼又很快移开目光。

“咳…主人别这样。”


剑道修行十分的艰苦,好在作为阴阳师的你有一点功底,前面的体能什么的都还过得去。于是鬼切开始从最基础的拿刀姿势开始教你。

“这样拿,懂了吗?”鬼切在你旁边拿着竹剑做示范。

“……这样?”

“左手上前一点点。”

“这样?”

“不对,左手太向前了。”

可惜这位武士先生在传授过程中与你的距离比平常你为他包扎时还远,你被他手把手教握刀姿势的期望落空了。

没事,谁叫自己喜欢他呢。

你在心里默默流宽面条泪。


在那天晚上你给好友写信倾诉自己爱而不得之苦之后,协战归来的大舅与你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小姑娘,累了吧。”

寮剑道场外,玉藻前送来了你最爱吃的麻薯。

“听说泡温泉可以消除疲劳,小姑娘有兴趣吗?”

寮剑道场外,玉藻前向你发出了邀请。

“呃……玉玉,等我下课再说吧。”你朝玉藻前挥挥手,在一旁默默看着的鬼切脸明显黑了不少。

“好,我等你。”玉藻前走之前不忘投以鬼切一个挑衅的眼神。

“那我们继……”

你疑惑地看着鬼切将手上不知何时断掉的竹剑放到一边。

“主人,我们继续。”

鬼切将你整个圈进怀里,双手握住你拿剑的手。

“……?!”

“在握好剑的基础上,这样挥。”

剑道场收获了一对脸红透的小师徒。


“什么时候去泡温泉?”玉藻前在饭桌上故意将音量提高了不少。

顷刻间,所有式神停下了碗筷。

“我…没有想好……”你尴尬的挠挠头。

“要不三天后?正好是休息日。”

“行……泡一下温泉应该也没什么的吧……”

你答应之后,众式神复杂地望着你,鬼切则皱着眉头,放下碗离开了。

你怔怔地看着他的背影,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

他吃醋了?不会吧。

你陷入了苦苦的思索中。


在约定去泡温泉那天,鬼切教你剑术的时候完全不在状态,与平常一丝不苟的他完全相反。

更奇怪的是,他突然提出让你用真刀试着练习。

“真刀?”

“就……那把槿风。”

“师父你怎么知道我有这把刀!”

“武士的直觉。”

你半信半疑地拔出槿风,这时鬼切的双手又从你的身后将你握刀的双手紧紧握住。

“主人,我现在……是您的师父,对吗?”鬼切缩短了你们的距离,你整个被他环在怀里,他轻轻地靠在你的头顶。

“对……怎么啦?”你颤抖地回答。

“您知道吗,一日为师,终身为……”

“父?”

“不对,是夫。

所以,我有权利不允许你和其他的男人单独出行了,对吗?”






彩蛋.


1.鬼切一开始找你的好友询问该如何送你一个三周年的好礼物,你的好友让鬼切把自己送给你,所以整个让你学剑术的主意正是好友为鬼切想的。


2.玉藻前是你好友的协战式神,妖刀姬是玉藻前安排的。


3.鬼切其实在告白那天是想直接强吻你的,在内心纠结了很久很久,最后善良的小天使还是阻止了他的行为。这也导致他那天一直心不在焉。


4.鬼切在告白那天突兀地让你拿槿风,是想让你最后一次试试这把刀的手感。你和他在一起之后这把槿风就被他毁掉了。


“主人的利刃,只能是鬼切。”






评论(6)

热度(3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